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6.jpg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庆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5月24日下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与团委联合举办教职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端午共话师生情”座谈会和青年师生“礼敬传统文化”端午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  

教职工包粽子大赛开始

教职工认真包粽子

工会主席张玉枝宣布比赛结果

  教职工包粽子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来自10个分工会的70位选手参加,比赛限时20分钟。比赛一开始只见粽叶舞动,细绳穿梭,不一会儿,各种形状的粽子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颇有特色。最终经过筛选和评判,评比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和三等奖四组。本次比赛不仅唱响了“我们的节日”主题,还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培养了教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大家在掌握包粽子的技巧的同时,亲身感受劳动的快乐,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青年师生座谈会开始

来自山西的学生代表发言

  “我们的节日·端午”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陈亮主持,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陈亮书记代表学院团委向参会的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主动与青年教师多联系,更好地促进自我成长。自由交流环节,来自东北、山东、山西部分省市的学生代表热情介绍了各自家乡过端午节的趣事。他们对学院的关心、老师们的关爱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团体诵读

个人诵读

  “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在学院餐厅三楼隆重举行。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诵读者们通过唱、吟、颂等形式,声情并茂的演绎着一首首经典美文,充分展示了经典文化独特的意境,诠释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据悉,此次诵读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通过诵读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等作品,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始终,使青年师生们从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感悟端午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