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6.jpg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银杏小学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5月24日银杏小学“我们的节日”包粽子

5月24日银杏小学“我们的节日”包粽子

5月24日银杏小学“我们的节日”慰问百岁老军人

5月24日银杏小学“我们的节日”慰问百岁老军人

5月24日银杏小学“我们的节日”慰问百岁老军人

  “汩罗江上忠魂舞,屈子之心传千古”。而今五月又端阳,银杏处处粽飘香。为引导学生过好端午节、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7年5月24日上午,高新区银杏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习俗,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提倡用新潮的方式绵延两千年的传统节日,让传统更流行,让传承更久远。接着,老师又手把手地把包粽子的诀窍传授给同学们。同学们在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体验了劳动的喜悦,一道道工序做得认真又细致,粽子的清香弥漫了银杏校园。

  下午三点,银杏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银杏社区志愿者,一行人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银杏社区消防支队家属院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赵丙臣。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粽子、米、牛奶、鸡蛋、水果、油等生活用品。学生志愿者张立业、杜汶欣、王一博向老人送上了诚挚暖暖的节日祝福。赵丙臣老人1917年出生,是一名汽车兵,解放前参加过战争,今年100岁,现在精神抖擞,身体硬朗。看到大家很硬朗地站起身来,激动得握住孩子们的手,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更重要的是让“爱的语言”从小根植在银杏少年的心里,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求真向善,有一颗尊老爱幼的心。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