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北关区广泛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彰显志愿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经典诵读活动现场

北关区雷锋广场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

志愿者帮助老人梳头

  端午节前粽香浓,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北关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还原端午节的民风民俗,引导人们热爱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操。

  由北关区文明办主办,安阳市第六十五中学和安阳市曙光小学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大型主题活动在安阳市第六十五中学学区举行。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北关区文明办副主任郭玉峰和第六十五中学主要领导及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六十五中学红烛志愿队的老师们熟练地将粽叶裹成精巧的粽子,让人食欲大开、跃跃欲试。学术报告厅内,师生们精心准备的经典诵读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端午情怀》的慷慨激昂、意味悠长;歌舞《青花瓷》的美轮美奂;舞台剧《铁杵磨针》的寓教于乐等节目都表达着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热爱。最后师生共同表演的《梦回端午》更是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北辰分局志愿民警走进夕阳红颐老院探望慰问老人,与颐老院老人们坐在一起,陪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述以前的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梳理头发等。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送去了爱心粽子,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舒心、快乐的端午节,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北关区文明办倡导广大文明单位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其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北关区雷锋广场,诗心志愿服务站几家联建单位联合开展了端午节广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邀请市民讲述与端午节有关的故事、传说等,并开展了投香包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加深乡土感情,增加爱国情感。

  通过端午节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一步营造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必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