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端午粽飘香 文化进校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端午粽飘香 文化进校园”包粽子比赛

“端午粽飘香 文化进校园”包粽子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教师了解、喜爱传统节日,丰富教师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7日下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端午粽飘香,文化进校园”包粽子比赛,学院教师通过自己动手包粽子,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景团发表讲话,阐述了开展活动的深远意义,并祝广大师生端午安康。

  来自各分工会推荐的42位选手,通过抽签分两轮进行比赛,每轮限时10分钟。比赛现场粽叶舞动,细绳穿梭,30分钟过后,各种形状的粽子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颇有特色。最终经过裁判组的清点和对比,评比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10名。基础医学部分工会郭利平老师以量最多、质最优的20个粽子取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习俗,不仅培养了教师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大家掌握了包粽子的的技巧,亲身感受劳动的快乐,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