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内黄县工商质监局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迎端午,庆节日,包粽子,品美食

迎端午,庆节日,包粽子,品美食

  为了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6月7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内黄县工商质监局举办了主题为“迎端午,庆节日,包粽子,品美食,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上午,早已准备好了比赛用的粽叶、糯米、肉馅和棉线等,参加比赛的队员有的技术非常娴熟,有的是现学现卖的新手,他们包法各不相同,尽管包的粽子大小不一,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比赛结束后大家帮助食堂师傅把粽子煮熟,并由各个代表队的队长把各队包的粽子分给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让大家一起分享包粽子、煮粽子、品粽子的快乐。这一活动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以轻松的方式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也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我们的节日。

  通过开展职工自己动手包粽子、品尝粽子活动,不仅增加同事友情,大家不仅在活动中了解端午知识,以及吃粽子、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饮雄黄烧酒等习俗的由来,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意义并体现局党组对职工的关怀。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