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文峰环卫处:“忆屈原·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主任一起前往看望独居老人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主任一起前往看望独居老人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6日下午,文峰区环卫处在清洁站大院开展了“忆屈原·包粽子·送温暖”迎端午活动,来自全处5支代表队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6月5日,处工会购买了粽叶、糯米、葡萄干、蜜枣、花生等馅和包粽子所需的碗、盆等容器,为使职工们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做好了充分准备。当天下午,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后,“忆屈原”诗歌朗诵比赛开始。来自清洁站代表队队员芦利英上台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后,全体队员齐声朗诵了《五月五》忆屈原诗词,由此点燃了其他代表队的表演欲望和激情,几乎没有任何停顿的地方,当一个代表队朗诵完后,马上就有另一支代表队主动站出来展示,《屈原你留下了什么》、《端午》、《遥想沉沙港》等纪念屈原的诗词纷纷自各代表队员的口中传出,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随后,包粽子比赛开始。只见各代表队职工迅速在各自桌上摆放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馅料等原料,在邀请单位老职工展示了一遍包粽子的流程后,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代表队队员迅速走到各自桌前包起了粽子,大家你追我赶,场面一时十分火爆。在包粽子期间,大家相互交流起了包粽子的经验,这一刻仿佛都成为了一家人,有的两两分工合作,有的手把手传授经验,很快在场所有职工都学会了包粽子,与此同时,许多模样精致的粽子也堆满了盘子。待裁判员“时间到”的洪亮声音响起时,现场所有职工还有些意犹未尽,兴致勃勃的谈论着包粽子的感想。

  “忆屈原·包粽子”比赛活动结束后,处党委副书记刘建伟、工会主席王娟与部分党员志愿者,带着煮好的粽子和鸡蛋等慰问品,在西大街办事处南门西社区牛广荣主任陪同下,前往该社区看望了80岁高龄日的寡老人李秀荣和64岁的独居老人贺光芹,她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环卫职工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