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安阳市监狱开展“迎端午 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粽情过端午 香飘五月五主题传统民俗体验活动现场

粽情过端午 香飘五月五主题传统民俗体验活动现场

安阳市监狱开展端午节黑板报展评活动

安阳市监狱开展端午节黑板报展评活动

  为喜迎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安阳市监狱组织监狱警察职工开展“粽情过端午 香飘五月五”为主题的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和黑板报展评活动。

  6月3日上午,监狱30余名警察在干警食堂一起动手包起了粽子。为真切感受传统民俗的趣味,他们亲自体验叶、棉绳、糯米等材料从购置到清洗的各个环节,对着准备好的材料,他们更是热情高涨,两片粽叶,一勺糯米在他们手中变成一个个粽子:有三角粽、小脚粽、枕头粽,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粽子。大家不仅切磋手艺,相互学习,而且认真仔细的将每一个粽子包的惟妙惟肖。同时,在监狱大院展览了各监区评选出“粽情过端午 香飘五月五”为主题优秀板报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对这些作品的参观,从正面引导服刑人员对中华优秀传统的深刻理解,增进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增强他们促改造,迎新生的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引导广大监狱警察职工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国文化,热爱和传承中华文明,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和培养人格,增强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