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内黄县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端午前夕,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办围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分别部署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系列活动。

爱心暖端午——帮扶留守贫困学生

  一是“爱心暖端午”——帮扶留守贫困学生。6月1日上午,根据县文明办的文件精神,学校文明办和内黄县妇联一起对我校帮扶村——田氏镇汤东村的三名留守贫困学生开展了端午节节前的慰问活动。

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二是“粽情端午”——教职工包粽子比赛。6月3日上午,由学校文明办在学校教职工食堂大厅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的包粽子比赛。学校文明办特意邀请了学校里两位包粽子能手分别带领两队,进行了一场热闹的包粽子比赛。

  在此次包粽子活动中,大家交流了端午节的习俗,南北粽子的不同,一起包粽子不仅使增强了教职工对中华民族传统的传承,更加深了教职工对端午节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

  学校举行的这次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既让教职工进行了民族传统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对增强全校上下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