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林州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6月2日上午,由林州市创文办、林州市文明办主办,市直文明单位第八组承办的2016年度“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安阳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东峰,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林州市人大副主任李正,林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宝莲,林州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市创文指挥部和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宣读了《关于印发<林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为启动仪式致辞;安阳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东峰宣布林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最后市直文明单位第八组的选手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和文艺汇演。

  从《三字经》到《千古不朽屈子魂》,从《故乡情 中国心》到《爱国情 少年志》,从《大江端午赞》到《共圆中国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充满着对传统文化和美德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热爱。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有效载体。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市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为林州市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