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端午时节诵中华经典 红旗渠畔思屈子忠魂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日上午,由市创文指挥部、文明办主办,市直文明单位第八组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安阳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东峰,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东,林州市人大副主任李正,林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宝莲,林州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出席活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观摩演出。

  本次活动由财政局陈承博和房管局王邓伟主持,演出采取多种艺术形式演绎经典作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聆听中华经典著作的视听盛宴。财政局王旺世、李晓珂的《千年不朽屈子魂》及《端午大江赞》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第二实验小学的经典诵读《三字经》、《故乡情 中国心》、《爱国情 少年志》,实验幼儿园的《渔翁乐》,房产管理中心的独唱《渔家傲 忆端午》,城郊乡人民政府的《共圆中国梦》以及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的豫剧《十里湖堤好风光》等节目,传承自然,跌宕起伏,抒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最后活动在第二实验小学旗袍秀《中华情韵》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第八组各成员单位都鼎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中华优秀诗词歌赋文化,通过诵读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等作品,充分挖掘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端午节”始终,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国文化,热爱和传承中华文明,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和培养人格,增强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