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安阳市地方税务局开展“飘香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6-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地税局志愿者进社区

地税局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市地税局志愿者在林州市南景色村设置公益广告

    端午习俗,粽情文化,代代承传,生生不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提升广大地税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该局以志愿服务、民俗文化、结对帮扶、公益广告宣传等丰富具体的活动为载体,深化节日主题、突出文化内涵、展现民俗风采,深入开展“感受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和进社区、进村落、进学校“爱心端午”主题志愿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冲刺组织收入“双过半”的工作之余广泛参与、营造温馨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加速推进以文化人、文化强局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举办“感受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深化机关干部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和沁人心脾的情感教育,切实激发干部职工对祖国、对历史、对文化的热爱之情,提升干部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促进地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充足源动力。其一,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通过这种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传统节日氛围,使大家在亲身感受中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民俗,喜爱传统文化;同时增进干部职工彼此交流互动,增强广大地税干部职工“爱局如家”、“爱岗敬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二,举办“经典诵读 传承文明”主题诗歌朗诵会。通过一首首饱满感情的诗赋,使干部职工在积极参与其中、陶冶文化情操、提高文学素养的同时,充分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感受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激发干部职工的想象力、民族正义感和爱国情操。其三,举办“忆屈原精神 讲身边故事 谈人生感悟”主题座谈会。通过积极参与座谈,感受伟大诗人屈原悠悠数千年、拳拳赤子心的高尚情怀,使干部职工在品味民族情韵、回忆心路历程的过程中受到精神上的洗礼,引导大家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促进家庭和谐,同时对税务干部职工构筑清廉防线,预防和抵制腐败都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二是开展“爱心端午”主题志愿活动。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帮扶村“三进”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进一步激发地税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社区”,即:开展“温情端午,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其一,积极为安居园社区送温暖、献爱心。组织志愿者走进安居园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义务开展量血压、诊脉息、健康咨询等活动。其二,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进社区活动。对安居园社区公益广告进行更新,通过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使文明新风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营造崇德向善节日氛围。
    “进学校”,即:开展“诗情端午,关爱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组织我局志愿者精选屈原的爱国主义诗文以及历代诗人的爱国名篇佳作,走进安居园小学,通过诵经典、读诗歌、讲故事、包粽子等活动形式,弘扬传统美德,让广大青少年在诵读经典、亲近经典、熟知经典的过程中,学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质,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进帮扶村”,即:开展“浓情端午,爱心帮扶”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帮扶共建驻点村——林州市南景色村开展节日志愿帮扶服务活动。其一,逐户看望和慰问帮扶村残疾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捐赠物资和爱心粽子,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预祝他们过个平安、祥和的端午节。其二,加大乡村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促进文明乡风建设。扩大公益广告在南景色村的覆盖范围,增加公益广告的设置数量,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农民讲文明、懂礼貌,倡导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