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文峰区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6-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图书馆专家学者观看《端午节的由来》文章

市畜牧局干部职工参加“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现场

市政污水管理处职工手法娴熟的包粽子

文峰区组织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与后仓街老党员代表一起动手包粽子

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党员干部为困难户送去祝福和粽子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文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这个富有意义的日子,市图书馆在文源阁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座谈会,市各行各业爱好安阳文史的专家学者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图书馆信息部主任任海永首先利用大屏幕电视让大家观看了几篇精选的文章,分别是《端午节的由来》和著名民俗专家陶立璠的《中国的端午节和韩国的端午节区别》等。这些文章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发了大家的兴趣和话题,看完文章后,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充分显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魅力。
    安阳市畜牧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活动分话习俗、诵经典、唱革命歌曲、品粽子送祝福四个环节。在经典诗词朗诵环节,畜牧局职工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下,用和谐流畅的韵律和节奏为他们诵读了《屈翁,你知道吗》、《怀念屈原》等中华优秀诗词,博得了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话习俗、唱革命歌曲、品粽子、送祝福让广大干部职工从内心激发出了民族自豪感。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安阳市市政污水管理处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情系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为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他们制作了端午宣传版面,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民俗风情,营造出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市政污水管理处工会组织职工开展自己动手包粽子活动,购买了粽叶、黏米、蜜枣、花生米等材料,各支部选派出精兵强将,每位包粽子高手手法娴熟,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通过包粽子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自己劳动的乐趣,共同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干部职工品尝到自己包的粽子。
    文峰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录平的带领下,到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与辖区老党员代表开展包粽子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及志愿者与社区干部、老党员代表一起动手包粽子,包好的粽子一个个棱角分明,形态各异,不时赢得一阵阵称赞。粽子包完后,部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粽子分发给老党员,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慰问和关心,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安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县东彰武村。首先对广场进行了清洁打扫,又进行了公益广告的安装设置,最后到村中两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表达他们的关怀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和粽子。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另一方面更是对传统节日所附着的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的传播。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