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林州市桂园学校开展春节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旅游 我们在行动

文明旅游 我们在行动

文明旅游 我们在行动

文明旅游 我们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平安出行,文明旅游的号召,2018年2月22号上午,林州市桂园学校5名志愿者,来到了市区西6公里处的黄华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春节志愿活动。

  黄华神苑——山清水秀,云蒸霞蔚,游人如织。尤其是到了春节假期,上山拜佛祈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客流量的增大随之带来的是很多的不文明行为,这给景区环境卫生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带来很多问题。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文明出行, 引导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保护环境,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标,且跟随我们的步伐迈出文明之行的一步吧!

  清晨八点,我们一行五人就已经到达目的地,力争赶在游人入山之前清理道路上的垃圾,给游客们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左手拿袋,右手握钳,点点火红迅速和景融为一体,为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光和热。道路两旁的草丛中,夹杂着废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分捡起来还真的挺费劲!看似不起眼,但是可真给我们增加了不少困难!有的垃圾离岸边比较远,得探出身子老远才能够得到,不到几米的路程,志愿者们就塞满了一大袋一大袋的垃圾,可叹工作人员每天的清洁工作是多么艰辛!身为教师的志愿者们不禁感叹,我们身上的任务还很重啊,文明出行必须从娃娃抓起,回到学校一定要教育我们的学生担当起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十点左右,天气越来越暖和,上山的游人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纷纷走入人群中,耐心地为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强化文明旅游意识,引导游客既当文明旅游者,又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 不少游客为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有位阿姨拿起手机拍小视频发送到朋友圈,还连声对我们说:“你们就是最美最美的人!”本来已经筋疲力尽的我们,听到这句话,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干的更起劲儿了!相信游客给予我们赞美的同时也在心中播下了文明的种子。

  “妈妈,妈妈,他们是捡垃圾的!”“不对,不对,他们都是老师,他们是保护环境呢!快,捡起来你脚下的果皮扔到垃圾箱里!真懂事!”多么温馨的画面!这是在路上听到的一对母子的对话!我们也会心的笑了。是的,言传身教会让文明旅游意识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中。

  一路上,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捡,回头望着干净的石板路,看着天空更蓝了,山更挺拔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更美了。有位老大爷还说,让我们把志愿服务旗帜挂到石碑旁,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多么催人奋进的话,我们打扫的是灰尘,传播的却是文明。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文明之行。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

  万水千山总是情,文明旅游传美名。扮靓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倡导生态文明旅游,保护青山绿水我们任重而道远,愿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蔚然成林!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