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安阳民俗博物馆春节活动年味儿足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民们排队敬香祈福1

市民们排队敬香祈福2

参观《锦裳添花—民国服饰印象展》

游客们在《锦裳添花—民国服饰印象展》互动展区合影留念

参观《锦裳添花—民国服饰印象展》

邀请各界艺术名流在民博馆邺风书茶厅登台献艺

  大年初一,安阳老城里的彰德府城隍庙香火鼎盛,前来敬香祈福的市民络绎不绝。

  安阳民俗博物馆作为彰德府城隍庙的管理单位,同时肩负着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职能。为了保障祈福群众和文物古建安全,安阳民俗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全员在岗在线,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一句句善意提示语,一处处安全指示牌,成为狗年新春最暖心的一道风景线。

  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该馆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民俗文化展览和展演。在《锦裳添花—民国服饰印象展》展区,游客们时而驻足浏览、细致观看,时而在互动区凹造型、拍照留念,仿佛穿越到民国时代。在邺风书茶厅及古琴展演厅,邀请各界艺术名流纷纷登台献艺,或是雅致的古琴古韵,或是婉转高亢的戏曲联唱,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广大游客大呼过瘾。截止目前,该馆已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结合地方民俗和重大节庆举办主题活动,一直是该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些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本土文化的热情,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并将继续为促进文物保护与利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