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包饺子 送礼物 光荣院里年味儿浓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光荣院革命前辈

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光荣院革命前辈

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光荣院革命前辈

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光荣院革命前辈

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光荣院革命前辈

  鞭炮声中除旧岁,欢声笑语迎新春。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高新区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共30人来到安阳县荣军光荣院慰问那里的革命前辈。

  到了光荣院,孩子们为爷爷打扫卫生,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年货给老人们送到了房间。东西可真不少,有牙膏、牙刷、袜子、香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也有从超市里选购的水果、糖果和面包等。这两个小时里,荣军光荣院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带孩子来到光荣院,和这里的老人提前过个节,也让孩子接受一下尊老敬老和革命传统教育,我觉得很有意义。”该校四年级一班祝心语的妈妈一边包饺子一边笑容满面地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当听到孩子们一起唱这首歌曲时,88岁的刘冠智老人眼睛湿润了。“我是1951年入朝的第一批志愿兵。当时我们村一共去了三个人,1953年停战,1956年就我一个人回来了,他们两个都死在了朝鲜。”听到老人讲起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大家都沉默了下来。学生和家长到这里开展“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至今已有21年。在一年又一年的活动中,孩子们接受革命传统和传统美德教育,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感恩的种子,家长和老师也从中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