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迎新春诗歌朗诵会

欢欢喜喜剪窗花

写春联 送祝福

漂亮的窗花贴起来

  为进一步营造春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让全体教职工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于2018年2月1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月11日下午2:00,在四楼会议室组织进行了“迎新春诗歌朗诵会”。朗诵会在《你好,2018》中拉开帷幕,李虹老师的《致橡树》用从容而舒缓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诵读出不一样的温婉柔情;李志彬老师的《永远跟着您走》表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对新时代的祝福;《我的中国梦》《沁园春·雪》《满江红》《心中的向往》《我的祖国》更是让整个现场诗意浓浓,激情澎湃朗诵者用真挚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深情吟诵,朗诵会场诗意浓浓,激情澎湃,大大激发起大家对诗歌的热爱,提升了文化品位。

  朗诵会后,老师们分组进行了写春联贴春联、剪窗花贴窗花活动。老师们一边奋笔疾书、各显身手,一边回忆着儿时的春节,一副副红彤彤、喜气洋洋的春联在老师们的笔下诞生,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个个生动的剪纸瞬间也在老师们的手中诞生,每张剪纸都在营造着喜庆的过年氛围、传达着吉祥的节日气息。小小的窗花、春联寄托了对新年的祝福,同时老师们也感受到了新年即将到来的欢乐气氛。

  通过这次“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老师们体验、熟悉了我国传统的春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体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领悟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进而更加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在各位老师心中树起了民俗文化之根。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