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高新区社保局开展“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高新区社保局开展“暖暖新年——学传统写春联”活动

工作人员写春联

工作人员写春联

工作人员举着写好的春联进行合影

挂灯笼贴春联

  暖暖新年,浓浓祝福。为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营造文明祥和快乐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月9日下午,高新区社保局开展了“暖暖新年——学传统写春联”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春节的传统文化。办公室吕攀攀从春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等方面,对中华民族第一传统大节——春节的丰富民俗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增进了大家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接下来,写春联活动开始。只见几位书法爱好者以服务柜台为书案,怀着对写春联的热情,认真揣摩,专心书写。随着一笔一划的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灵动的文字跃然纸上,“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一幅幅工整隽秀,充满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跃然纸上,书写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将喜庆的灯笼挂起来,将红艳的春联贴起来,红灯笼红春联,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儿,映红了在场人员的张张笑脸。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我国新春佳节的习俗,展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同时渲染了新年氛围,让大家高高兴兴过大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