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祥和花开满四小 春风送暖入千家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节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活动内容最丰富、礼仪最隆重、场景最壮观、食品最精致的一个传统节日。全国56个民族中的53个(除去藏、白、傣族)都要举行盛大的家宴或族宴庆贺,故又称“元日大庆宴”。春节的习俗丰富多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营造春节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爱国、爱乡、爱家的思想教育和亲情教育,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放假前,市直四小开展了“迎新春、我为校园写春联”活动。老师们才情大发,编写了近200副春联。经过评委会筛选、网络投票评选出的20副春联被推荐给市直四小"瀚墨香"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少年才俊挥毫泼墨我为学校写春联。

师生春联展示

师生共为学校写春联

组织学生参观

  在新春来临之际,四小志愿者逐户登门看望了退休老教师,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志愿者慰问退休老教师

  放假期间,该校组织开展了“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四小的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送春联、图书、食用油等。大红的春联是志愿者们对乡亲们的殷殷祝福。

志愿者为村民送春联、食用油

  该校还开展了“亲情关爱暖人间”活动,为空巢老人置办年货、送去春联。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张贴春联,送去声声祝福:“福到福到,幸福年年到!”

志愿者为老人贴春联

  市直四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春节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平安交通 畅通林州”倡议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倡议书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学校要继续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下去。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激励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更好地体现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时代感,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工作,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