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9.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春节亲情关爱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孤寡老人送年货拜年

为空巢老人挂上喜庆的红灯笼

为失独家庭送去棉被和年货

为异地搬迁贫困户送春联

五保老人赵喜存感谢党的政策现场唱起了快板书

志愿者走进山区农村开展亲情关爱活动

  关爱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困难群众,不仅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在2018戊戌年春节来临之际,红旗渠干部学院积极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置办年货、挂灯笼、贴春联、拉家常,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月7日,红旗渠干部学院12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太行山区的林州市石板岩镇马鞍垴村,走进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及困难家庭,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冯成旦,家住马鞍垴寨门头自然村1号,73岁,早年丧子,两年前查出患有食管癌,目前与老伴相依为命。志愿者为他送去御寒棉被和年货,并与他聊天拉家常,他感动的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谁说我没有孩子,你们就是我的孩子啊!赵喜存系马鞍垴沙沟自然村五保户,67岁,没有成家,更没有子女,常年一个人生活。看到志愿者带着年货来到他家,高兴的拉着志愿者说起了快板,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文明志愿者!

  据悉,红旗渠干部学院已将位于太行山海拔1400多米的马鞍垴村作为结对帮扶村,并以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为依托,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其中,推动农村帮扶活动实现常态化、机制化,积极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本次春节亲情关爱活动就是其中的一种实践,让孤寡、空巢老人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感到这个冬天不再冷,家家红红火火过新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