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安阳高新区举办“爱中华 春节文化知多少”成果展活动
来源:安阳高新区    发布于:(2012-02-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习俗,传承中华文明, 2月10日,高新区银杏小学举行了“春节文化知多少”活动成果展,使学生进一步懂得了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肩负着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灿烂文化的责任和建设强大祖国的神圣使命,在过“洋节”的同时,更加注重我们自己的节日,激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生们展示春联作品 

  

该校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学校高度重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知多少”寒假冬令营活动的开展,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注重宣传。学校制定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知多少”寒假冬令营活动方案,在放学典礼上,校长宣读了活动方案,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少先队总队部发出倡议,动员队员积极响应,热心参与。学校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家长会、校讯通形式向家长进行宣传发动,使全体队员和家长踊跃参与,保证了活动实效。 

三、形式多样。一是知民俗。围绕“春节文化知多少”,队员参与有趣生动的年庆和民俗活动,学习节日文化,搜集节日资料,深入了解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二是写春联。开展“我为家里写春联”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欣赏春联、创作春联、书写春联。三是拍照片。队员们自己动手,拍摄体现家人欢度春节、家乡节日浓厚氛围的作品。四是来创作。以“我眼中的春节”为主题,队员进行手抄报、作文、心得体会等作品创作。五是画节日。要求队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喜气洋洋的春节、元宵节欢乐团圆祥和景象。六是懂感恩。队员对长辈送问候、递热茶、共交谈、同娱乐、做家务,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七是献温暖。“爱心小队”为生病队员补课,开联欢会,为孤寡患病老人、残疾人和军烈属做好事献爱心,为空巢老人送上邻里关爱的一份温暖,营造喜庆祥和、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八是读经典。将校园诵读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区,队员与家长开展“亲子共读”,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九是来展示。以中队、大队为单位将队员作品进行张贴、展览,教学楼的每一个大厅都布满了队员们的活动成果,浓浓的春节文化氛围在银杏小学荡漾。

    

  

师生共同动手制作剪纸 

  

高新区组织各小学校大队及中队辅导员在召开“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知多少”现场会,家长们踊跃参观,每个中队的小小讲解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年级小队员的春联接龙背诵、图文并茂的展示作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个个是赞不绝口,充分体现了银杏浓厚的校园文化,充分展示了银杏少年的多才多艺。

    

  

  学生在向参观的领导讲解成果展

    

  学生家长在参观“春节文化知多少”活动成果展 

  

       

  

  各小学校大队及中队辅导员参观学生春节文化知多少作品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