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安阳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1-01-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1年春节前,安阳市为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根据市文明委“红红火火过大年”通知要求,各项文化活动陆续展开,全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形成了文化春节、文明创建、欢乐春节。

一、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春节文化活动的台账,共有17场专业演出、23场民俗文化演出、9场服务未成年人的文艺演出、灯谜会、科技制作比赛、读书节等。 

各类文化演出单位、民间文化团体,依托文化广场、社区文化中心、乡镇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等群众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灯会、花会、歌会、民俗文艺演出等民俗文化活动,以及书法、美术、摄影等各类展览活动,着力丰富群众新春期间文化活动,集中开展好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广泛动员组织专业文艺团体、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军营,开展好公益性的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各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举办展览、播放电影、举行知识讲座等方式,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性文化服务。

二、各大系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为扩大节日文化活动的社会参与度,发挥机关、企业、部队、学校等文明单位的文艺人才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联欢活动,市宣传文化、体育、关工委、工商银行、移动公司等24个系统、部门已举办“迎新春、话文明”文艺联欢会,向先进人物、道德模范拜年、发出慰问,形成广大群众共贺新春、共度佳节的浓厚氛围。还专门准备了9场服务未成年人的文艺演出、灯谜会、读书节。 
三、制作和提供一批精品文艺节目

重点办好全市春节文艺晚会和元宵节戏曲晚会,用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广播电视文艺节目和舞台艺术作品满足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集中选择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讴歌时代主旋律的电影、电视剧和广播剧在电视台、电台黄金时间播出,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组织文艺骨干人才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了解群众文化需求,编创适合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文艺节目。对基层文艺工作者创编的节目,帮助其加工、提高,在基层文化活动中加以推广,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四、为市民提供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市民间艺术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丰盛民俗文化“大餐”供广大市民分享。 
从2月3日至2月18日,市民间艺术博物馆将陆续推出市第九届民间剪纸展、“木版印出的精彩”全国优秀年画展和“文明历程中的光亮”馆藏灯具展等。其中,剪纸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时代新风尚为宗旨,以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将展出100余幅形式多样的剪纸作品。同时,木版年画展出的有:天津杨柳青、开封朱仙镇、河北武强、苏州桃花坞、潍坊杨家埠等地木版年画精品200余幅。而灯具展则将展出各时期各类燃油式灯具70余件,使广大市民了解灯具的发展历史和演变过程。 
该馆还陈列展示了葫芦烙画、绢艺、砖雕、木雕、石头画、蛋壳画、布老虎、泥塑等民间作品。农历正月初三和正月十六,该馆还将举办两场民间艺术表演。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