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8.jpg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汤阴县职教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重阳节感恩父母报告会

县演讲名师王会喜老师做感恩报告会

在场家长和学生泪流满面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美德。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进行迁移,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汤阴县职教中心开展了重阳节教育系列活动。

  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10月23日上午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李新军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尽自己所能并坚持为父母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感恩”行动,身体力行,实践承诺。

  各班在班里以班级为单位,在主题班会课上开展以“感恩父母,赢在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课,进行家庭美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

  10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到校,在国旗广场参加了有县演讲名师王会喜老师做的“感恩父母,赢在校园”演讲报告会,在报告会互动活动的高潮阶段,很多学生和家长泪流满面,场面非常感人,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10月27日,周末放假回家时,每个学生回家时领取了一封“致家长的一封感恩信”,要求学生在周末期间在家帮助父母做点家务事,减轻父母的辛劳,同时要求家长在回执单上签字,交回学校,旨在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唤起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学生们学会感谢,学会关爱。

  通过重阳节系列教育活动,汤阴县职教中心培养了学生的感恩认识,有效的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