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13101940.jpg
[安阳“文明新安阳 我们共创建”知识竞赛] [李公乐调研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园林绿化水系] [安阳举行“孝老庆重阳 义诊义演千人共餐]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白璧镇北务村重阳节举办“百善孝为先”饺子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白璧镇北务村盛大饺子宴现场。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构建和谐美丽北务村,10月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白璧镇北务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盛大饺子宴会。440余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齐迎重阳。这次饺子宴会共用面粉260斤、鸡蛋800个,食用油5桶,参与志愿者100佘人,共包15000多个饺子。

  为了组织好这场饺子盛宴,北务村委会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明确分工,宣传、后勤、交通、卫生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体检,购买的鸡蛋、韭菜、食用油等食材按程序到食药监所报备、检验,确保食用安全放心。

  同时,为深入倡导时尚新风,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敬老孝亲,在设置节目上,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求实有效。其中有村民自编自导展示北务村昂扬奋进的七字诗,还有村民自己编排的弘扬正气歌曲;有儿媳和公婆洗脚、按摩的现身说教;有手牵手的心心交融,现场出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面。此外还由示范区医院派出专家团队为老年人开展义诊。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为他们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使他们深深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也体会到北务村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