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09150747.jpg
[安阳市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会助推文] [安阳举行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和社]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安阳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志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林州七中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林州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了“重阳佳节敬老人、老年公寓传真情”慰问活动。

  2016年10月8日下午,秋高气爽,在苗校长的带领下,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行来到林州市龙山老年公寓,给老人们带来了各种水果和面包等礼物,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志愿者们把新鲜的水果和飘香的糕点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眼含热泪品尝美食,学生志愿者演奏葫芦丝悠扬动听、演唱歌曲美妙感人,老人们满脸笑意不停地鼓掌,苗校长热情洋溢地祝福讲话,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联欢过后,志愿者们深入老人房间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促膝交谈,并且特意看望了住在老年公寓里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他是荣获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抗战老英雄,为他送去祝福、我们聆听教诲、接受教育。活动结束时来到院内,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净化环境。

  重阳节敬老之行,志愿者们倾情慰问,老人们温暖快乐,传承敬老传统,弘扬志愿精神。

节水办重阳节节水技术与服务志愿者合影

节水办志愿者为老人检修滴漏水龙头

节水办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水器具

  安阳节水办开展“重阳节水敬老情”活动

  2016年10月8日下午,安阳市节水办“水精灵”节水志愿服务队到大司空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水敬老情” 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旨是宣传节水小知识,关爱帮助贫困家庭,无偿赠送节水器具。

  活动中,节水办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讲解节水小常识,在大司空村进行节水指导与服务。为部分贫困户免费更换上新的节水器具。

  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使他们了解了安阳的用水现状及生活中的节水小知识、小常识,提升了老人对节水的重视。同时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送慰问品

为老人剪指甲

  文峰区环卫处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6年10月9日上午,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文峰区环卫处志愿者一行在副处长王娟同志的带领下,带着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到颐天年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关爱和温暖,并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志愿者们握着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整理床铺,为老人剪指甲、梳头、唠家常,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志愿者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意识,形成了团结和谐、老少共融、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峰区环卫处始终坚持“奉献公益”的宗旨,积极开展和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树立了文峰环卫良好的社会形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林州市直五小开展“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活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市直五小精心编排节目,在重阳节当天,走进新兴社区,在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也带去了温馨和感动。一首《孝心到永远》,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父母恩情记心间。精彩舞蹈《舞起幸福鼓》,跳出了五小师生对老人的敬爱和祝福。老人们看着演出的节目,乐呵呵地笑着,幸福地交流着。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将继续传承这一美德,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让社区所有的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在我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里,市直五小师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着,传承着……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