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林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重阳节帮扶农村文艺演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九月的林州,秋高气爽。九月初九重阳节,林州市实验幼儿园58名教师和12名孩子来到了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与这里的爷爷奶奶共度重阳佳节。
    早就听说过关于皇后村的美丽传说,皇后村顾名思义就是出皇后的地方,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据说明万历年间这里出了一个皇后,而且这个皇后还是一个“丑妞”,她每天蓬头垢面,破衣烂衫,就坐在场口的石磙上晃来晃去,嘴里还一直念叨“丑妞不丑,能做皇后”。果然有一天钦差选美,路过此地,便对丑妞说:“丑妞,丑妞,跟我当皇后吧”,丑妞起身跟这钦差就走。她到河边洗了洗脸,顿时肌肤如雪,明艳动人;又有篦子梳了梳头,瞬间刘海如苏,貌美如花。
    伴着优美的传说,大家都快忘记了山路的颠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皇后这个美丽的小山村。“热烈欢迎林州市实验幼儿园献爱心文艺演出”的条幅早早的就挂在了村口,戏台前面也站满了等待的乡亲们。他们热情的微笑,淳朴的话语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我们也不顾旅途的劳累,马上投入到文艺演出中。
    我们为老人们带去的节目有舞蹈、歌曲、朗诵、亲子游戏。台上老师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台下乡亲们的热烈鼓掌,把这次重阳节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此次帮扶活动还进行了文明乡风建设——为老年人发放唱戏机和图书;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当地村民秧歌舞;关爱留守老人——向残疾留守老人李水吉发放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林州市实验幼儿园为老人们爱心演出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通过这次帮扶活动,我们要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林州人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红旗渠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传授到孩子们的心田,让这种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