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北关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广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在活动现场

夕阳红园丁艺术团在表演

现场广场舞

人民大道小学的孩子们在表演

    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的“老人节”,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文明安阳建设,10月21日下午午由区文明办主办、安阳市第65中学、人民大道小学、安阳市实验中学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满天下 爱在重阳”大型主题活动在北关区市政广场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区文明办、各参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时值深秋,天气渐凉,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教育局夕阳红园丁艺术团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首先为现场的观众和老年人带来了一首轻快的经典老歌《二月里来》。
    悠扬的歌声把老年观众们仿佛又带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现场马上产生了共鸣,好多人都不由自主跟着旋律唱了起来;夕阳红艺术团的团长刘超俊老先生还为大家呈现了一段精彩的棍技,展现了现代老年人时尚的精神风貌和活力;来自人民大道小学和市65中学可爱的孩子们为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活泼的舞蹈和青春律动的球操,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现场跳广场舞的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领操员的带领下,现场观众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参与其中,整个广场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气氛。
    在本次活动现场,还有许多辖区文明单位也参与进来,制作了关于重阳节的宣传版面,有美食,有民俗,有健康,有时令,让人目不暇接,市中心血站和肿瘤医院的志愿者们还趁此机会为老年人义诊的活动。在这样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不但为广大老年朋友送上了一份节日祝福,同时让年轻人懂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和美德,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