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 重阳”经典诵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传统文化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孝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0日下午,校文明办与安阳市文明办、高新区文明办联合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诵读在音乐厅举行。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高新区文明办主任付晓燕,我校副校长张建国,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部分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小羊跪哺,闭目吮母液;感念母恩,天性有道理。”伴随着一曲《跪羊图》,活动拉开了序幕。“人世间最真的、最无私的是妈妈对儿女深深的爱。”朗诵《献给妈妈的歌》,对妈妈的一声声呼唤触动着观众的神经,融化了所有听众的心。“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吟唱《诗经▪小雅▪蓼莪》,沉郁的低吟、凄怆的浅唱,道尽了人子对父母发自心底的感恩之情。
    “冬天老了吗?不,……悠然的冬天相信,老有老的骄傲。”退休教师的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舞蹈《山海情深》和手风琴合奏《花儿与多瑙河》表达了老人们对生活特有的激情与热爱,绽放出属于老年人自己的风采,展示了老年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
    《南歌子•驿路侵斜月》、《秋登兰山寄张五》、《满庭芳•碧水惊秋》,诗词联诵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词的无限魅力;音诗画《重阳雅韵》以再现重阳习俗的方式,带领我们穿越百年,携幼访亲,共赏金菊,登高祭祖,把酒言欢。……置身其中,仿佛品味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让我们以大无畏的精神飞翔吧,让我们从今天出发飞向明天”。朗诵《追月》、《光的赞歌》诵出了青年一代热爱祖国、憧憬未来的时代最强音,在阵阵掌声中把整场诵读推向高潮。
    “这不仅是一场重阳节的经典诵读活动,对我们而言,更是一次感恩父母、敬老爱幼的主题实践教育,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深受传统文化熏陶,看到了文化,读懂了经典,懂得了感恩。”刚看完节目的美术学院15级学生李少凯深有感触地说到。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诵读活动,旨在通过对经典诗词的吟诵和传统习俗的还原,让学生懂礼仪、行孝道,沉淀人格、性格,提升责任感、道德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宣传部部长翟传增说。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