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重阳节临近 各单位纷纷开展爱老敬老慰问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工局开展重阳节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内黄县工局一行三人到六村乡尚庄村开展重阳节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空巢老人们送去了县工商局的关心和温暖。
  在慰问活动中,该局志愿者带着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来到六村乡尚庄村75岁尚言岭和72岁王金环两位老人家里。两位老人都常年有病,生活不能自理,孩子常年在外打工。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嘘寒问暖,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跟他们联系。活动中志愿者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并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屋内卫生、整理房间使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的温暖。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今后将多开展关心帮助老人,将爱心服务延伸到每一处角落。

    内黄县法院志愿者开展“尊老敬老奉献爱心”活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15年10月20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内黄县法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峰和党组成员武军强的带领下,来到内黄县张龙乡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祝福。
    志愿者服务队为孤寡老人们带去水果、鸡蛋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铺床、晒被子。并陪伴老人们坐在阳光下晒着太阳,和他们闲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孤寡老人对内黄县法院志愿者的关爱和关心表示十分感谢,正因为有了党的关怀,才能健康快乐的安享晚年。
    尊老、敬老、爱老、护老是内黄县法院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内黄县法院一直把尊老敬老作为关爱孤寡老人的有效方式,贯穿始终,形成了节假日走访、生病住院走访的慰问制度,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安阳县质监局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安阳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将节日的祝福和局党组的关心关怀送到了他们心中。
    10月20日,安阳县质监局副局长王美凤带领5名志愿者来到3名老干部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老干部送去了面粉、鸡蛋等生活慰问品。在慰问中,王副局长向老干部们通报了我局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老干部们对质监事业的科学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老干部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锻炼,热爱生活,使自己身体更健康,晚年生活更幸福。
    安阳县质监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每年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都上门进行慰问,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