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0-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烈 告慰革命英灵 

  我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李公乐袁家健等市党政军领导出席 

  鲜花献英烈,哀思慰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等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

  市党政军领导李亦博、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王树文、欧阳报军、高雁卿出席活动。

  陵园内,松柏环绕,静穆庄严。9时30分,袁家健宣布公祭仪式开始。6名礼兵步伐铿锵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伫立。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2名礼兵稳稳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李公乐、袁家健等神情庄重,沿台阶行至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后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

  礼毕,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

  袁家健在主持公祭烈士活动时说,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全市上下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努力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公祭烈士活动。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