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安阳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情定七夕 见证爱情”专场演出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8-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机关于8月24日晚上在安阳市职工文体中心二楼剧场举办了“安阳市2020·我们的节日——情定七夕 见证爱情”专场演出。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演出以《梁山伯与祝英台》开场,将观众带入美好浪漫的情感中。

  在演出活动前,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发表致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自信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举措中央倡导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以来,市立足本地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有益尝试,是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成功实践。

  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安阳市肿瘤医院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诵读了《家书》,在优美的配乐下,他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爱的价值。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家庭背后爱的力量。

  家庭幸福并不遥远,却需要每一个成员共同的努力;夫妻和睦并不艰难,却需要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扶持。通过开展此次七夕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生活观,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