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4日.jpg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安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全面落实扶贫政]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林州四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一年缅怀时。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了纪念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3月31日上午,细雨沥沥,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和学生代表徒步前往林州市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祭奠先烈

  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陵园讲解员关于孙占元烈士事迹的深情讲述,将在场的每位志愿者带到了那个炮火纷飞、艰苦抗战的年代:英烈们在顽强搏击,英烈们在振臂高呼,英烈们在乐观向前!

祭奠先烈

祭奠先烈

祭奠先烈

  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时刻提醒着志愿者们切莫忘记长眠地下、为国捐躯的英烈们!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沉重的心情在纪念碑前敬献了小白花。青山处处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灵。

祭奠先烈

  随后,志愿者们瞻仰了孙占元烈士纪念馆。馆中,栩栩如生的塑像平凡却又让人敬畏,简陋至极的遗物陈旧却又触人心魄。志愿者们神色凝重,感慨道: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祭奠先烈

  最后,志愿者们向陵园捐献了“爱心树”——白皮松。松树,挺拔、坚韧。这是对烈士精神的彰显,也是对自己的勉励。

祭奠先烈

  先烈精神,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此次祭奠英烈活动的开展,潜藏在志愿者心间的爱国心和报国志得以升华。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将先烈们的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刻苦钻研,努力奋进,力求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