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90819547160668420.jpg
[民以食为天,习近平心系中国饭碗] [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 [在关怀与自强中活出精彩人生——习近平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安泰苑社区“创文”工作纪实:志愿服务 情暖家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08-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 情暖家园 
——安泰苑社区“创文”工作纪实 

  8月14日下午,炎炎烈日下,在永明路街道安泰苑社区辖区的德宝名城小区西门外,几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认真地施划非机动停车线。两人一组,一人在地上测量、标线,一人左手提小桶、右手拿滚轮,熟练地操作着。

  在持续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安泰苑社区提升楼院的洁净度,营造人文、和谐、宜居的生活家园,获得了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功不可没,他们辛苦了。”路过的居民李阿姨连声称赞,“现在,道路更敞亮了、停车更有序了、环境更优美了、我们生活更舒心了。”      

  据了解,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规范辖区停车秩序管理,安泰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照标准,利用1周时间对辖区各路段非机动停车位进行摸底调查工作。针对停放需求较大的位置增划车线,缺失、模糊的停车线重新施划,做到合理设置、规范有序。

  为避免所施划停车线“形同虚设”,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引导居民按照箭头方向整齐停放,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您好,请文明停放车辆,按照箭头指示依次摆放,谢谢配合。”施划停车线过程中,该社区志愿者提醒停放车辆的居民。

  “一直活跃在我们社区的有8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持续开展志愿服务,颇受好评。”谈起志愿服务,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马洁向记者娓娓道来,“医疗健康服务队”是安泰苑社区8支志愿服务队中最有特色的一支。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今年3月初,安泰苑社区与我市一家大型医院签约,成立了“家门口的名医堂”。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三为固定服务日,服务时间从下午5时至晚上8时。各科室及专家志愿者以“义诊服务+健康宣传+医疗咨询”的模式,为居民带来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共开展5次义诊活动,受益居民300余人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之前,去一趟医院至少花上半天时间,不是什么大病我都很少往医院跑。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而且还是医院的专家。”辖区居民石兰娥说。

  据马洁介绍,除了关注居民健康,对未成年人的关怀教育也是社区长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暑期,针对辖区关注的未成年人安全问题,特别是少年儿童遇到危险如何自我保护、预防拐骗,社区模拟真实案例的拐骗现场,特别组织开展了一期“未成年人防拐骗演练”活动,并邀请社区民警举办“防拐骗教育”知识讲座。教师、幼儿及其家长,社会组织及共建单位志愿者等50余人共同参与。生动的实践活动让家长重视预防拐骗教育,使孩子们将安全意识谨记心头。

  除此之外,该社区还持续开展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文化活动、普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来服务辖区居民,建设美好的家园,促进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