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林州市振林街道打造“零距离”服务型社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6年以来,振林街道将服务型社区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推行精细化网格服务、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项举措,着力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

  推行精细化网格服务。街道按照“工作主动化、服务网格化、活动经常化、管理数量化”工作要求,在社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由1名网格长、1名党小组长、1名监督员负责管理,网格长定期进楼院、访居民,对住户信息一清二楚,实现了管理的快速化和准确化。推行精细化网格服务,进一步加强了与居民群众的联系,能够更加主动的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当居民遇到困难,社区可以在第一时间为其排忧解难。

  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发动社会“五老”人员、社会贤达人士、自主创业青年及青少年学生,组建了“扶贫济困”、“单亲妈妈”、“育龄妇女”、“未成年人”、“排忧解难”10余支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了杨山栋、秦先启等慈善爱心人士,以“爱心奉献、助人自助”为己任,尽最大努力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单亲子女等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从居民关心的事情着手,积极对困难儿童、贫困母亲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通过办实事、好事,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