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2015年安阳市“321”公共文化服务共建活动启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3-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24日下午,安阳市文广新局、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安阳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系在市图书馆博物馆一楼,联合启动了2015年安阳市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服务共建活动。院校带队老师和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市群艺馆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根据活动安排,2015年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活动从3月16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3所高校的声乐、舞蹈、器乐、书法、摄影、国画专业的大学生,由指导老师带队,分别进驻市群艺馆和林州市、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等县区和单位,开展群众文化需求调研、非遗文化保护和文艺创作等实践活动,并进行各类音乐、美术专业辅导培训和演出,为基层文化阵地“送人才、送文化、送演出”,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活动是我市文化部门为解决基层文化阵地专业力量缺乏、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高校为解决学生实习岗位问题,由市文广新局、安阳师范学院联合启动的互惠共赢新型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其中,“3”指的是政府、高校、社区三方合作;“2”指的是打造实践基地、培训基地两个平台;“1”指的是一个核心——为群众提供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先后有120多名声乐、舞蹈、器乐等专业的学生,深入乡镇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群众文化需求调研、艺术辅导培训、广场演出、非遗文化保护和文艺创作等实践活动,组织完成群众培训140多期,培训群众文艺骨干2200多人次,新增群众文化队伍50多支,累计受益群众超过2万人。(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