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打造“家门口”的好人文化:来自济宁济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倡树社会新风正气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为传承党的红色精神,倡树社会新风正气,振兴乡村文化,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八里营乡党委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队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乡风文明倡导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8月3日上午,八里营乡党委组织乡机关干部全体、村两委全体干部,在乡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八里营乡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队成立大会”。滑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毅、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宝华、滑县电视台台长齐立欣、滑县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海平等领导出席。

  会上宣读了《八里营乡“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队活动方案》及领导小组名单;滑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毅、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宝华分别致了贺词;滑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毅并为新成立的八里营乡“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队授予队旗;八里营乡文化站站长柳士伟、龙苑新村支部书记吕永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八里营乡党委书记海一言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乡村文化振兴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全乡群众全覆盖;三是活动取得实效,夯实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

  据了解,八里营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队长的宣传队,利用红色放映队播放经典影片、聘请老红军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各村文艺团体编排舞蹈、三句半、利用各村广播播放红色歌曲等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党的理论,各项扶贫政策,滑县最美人物及“两好两孝”先进事迹等,进行广泛宣传。从本周起,电影放映及正面宣传工作第一批的13个贫困村先期进行,利用3个月时间,活动覆盖全乡所有自然村,逐渐形成红色宣传常态化,真正实现乡村的文化振兴。

  下一步,八里营乡“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队将选用一批具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较高艺术价值、深受百姓喜爱、能够广为流传的文艺作品,并创作出符合本地实际,具有八里营乡土特色的宣传片,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正能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工作,为八里营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