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乡规民约家训 传承文化基因] [我国首次开启生态保护红线战略] [中宣部就《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内黄县卫计委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东庄镇南流河村是县卫计委的定点帮扶村,同是也都是省级贫困村。大多因为缺少资金、缺少技术和因病致贫。在春节期间,县卫计委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作为李石村、南流河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的有机载体,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

慰问到坑头

清理街道

帮贴春联

  一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流河村村民魏得文现年67岁,孤单一人生活,生活非常拮据。县卫计委人事科干事、帮扶干部崔丹像闺女一样帮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今年1月27日也就是腊月的大年三十,将老人冷暖挂在心头的崔丹,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来到魏得文家中,将包好的饺子亲自交到老人手中。魏得文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非要将自己都不舍得花的200元养老钱给两个孩子做压岁钱,被崔丹夫妇婉言谢绝。

  二是帮助清理卫生死角,营造一个清洁的节日环境。马上乡李石村的街道由于年久失修,道路低洼不平。临近春节的一场小雨,让这个街道更加泥泞难走。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愉快度过一个新春佳节,帮扶干部、原卫生局副局长王整民、崔国勤、王新中、吴书才等人,不顾地湿路滑,用铁掀、扫帚硬是将整个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帮助协调资金,助推启动创业之路。马上乡李石村村民李玉贞,今年已经62岁了,家中现有人口7人。由于身体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生活非常拮据。县卫计委帮扶干部王整民、张海军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在春节前久帮他在县中医院为其联系了一名老中医,为他看病治疗。同时多方协调,给王玉贞家协调了二万元无息贷款,帮助他们在该村西北地新建了1栋占地面积4.5亩的蔬菜大棚,为他们致富脱贫插上了“金翅膀”。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