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林州市合涧镇:打造蓝天碧水工作新常态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3-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合涧镇主动作为、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新常态下蓝天碧水工程工作,努力打造“蓝天碧水”“青山绿水”的新合涧。
    高度重视,完善机制。牢树环保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把环保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区村主抓、企业主体的整治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年度环保责任目标全面落实。
    重点突出,抓好“四控”。严格控尘。监督全镇企业完成无组织排放烟(尘)治理、除尘器更新改造和脱硫脱硝治理,实现烟气达标排放。监督所有煤炭经营场所、建筑工地、道路、水利等工程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村新能源利用,全面禁止焚烧秸秆、树叶、垃圾杂物等行为,遏止大气污染。着力控油。全面完成油罐车、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工作。大力控污。实行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严禁乱排乱放。加强控排。全部关停合涧境内的河道采砂企业,一项不达标,坚决杜绝恢复生产。
    动态巡查,强化监管。严格履行环境监管职责,加强监管力度,对全镇各类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台账,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全镇5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实行拉网式动态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治。
严格执法,严肃追责。对巡查中发现的污染环境问题,分类治理,坚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加大执法力度,对超标排放、关停淘汰不到位、违法生产经营等污染环境行为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严格依法查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来源:安阳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