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207090456.png
[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免费领取环保袋 方便又环保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1-12-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最近,在我市的一些超市、农贸市场、商户门口出现了一些绿色环保袋发放机,市民使用微信扫描环保袋发放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自助领取环保袋。

 

  “微信扫一扫,就能免费领取环保袋,真不错!我出门买东西经常忘记带购物袋,现在有了这个能领取环保袋的机器,不仅方便而且十分环保,关键还可以减少非降解塑料袋的使用。”在位于文峰大道的丹尼斯超市出口处,正在一台绿色的环保袋发放机前领袋子的市民王桂梅说。她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机身的二维码,按照标注的操作流程,一个带有“云袋”字样的环保袋就从取货口“吐”了出来。王桂梅告诉记者,现在使用微信扫码每天可以免费领取3个环保袋,这些塑料袋又大又结实,用起来十分方便。

 

  记者看到,该超市门口有两台环保袋发放机,绿色外壳上印有“为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保护环境、爱心环保”等字样。市民通过环保袋发放机领取的袋子为白色,摸起来比常见的塑料袋厚一些、软一些,袋上印有“云袋”字样,以及公益宣传语。据了解,环保袋发放机的机身防雨、防晒,不仅可以放在室内,而且也可以放在室外,适应力很强。

 

  环保袋发放机不仅受到市民欢迎,还受到商家喜爱。在许吴村农贸市场门口,一家蔬菜店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环保袋发放机一经投用就引起许多顾客围观,经过尝试取袋,对此十分满意。“环保袋发放机免费安装在市场门口,我们会提醒市民尽量使用环保袋,以前购进的一次性塑料袋现在用得少了很多。希望市民积极参与,为环保作贡献。”李先生说。

 

  为了遏制白色污染,从今年11月开始,环保袋发放机陆续在我市落地生根。环保袋发放机设置的初衷是为了推广使用环保袋,以便替代一次性塑料袋,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环保袋绿色、干净且有可溶解性,不会破坏生态环境,每台环保袋发放机可储存300个环保袋。目前,这些环保袋发放机主要分布在人流量相对密集的社区、超市等处,在全市范围内已投放百余台。网友“天天”表示:“环保袋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还时刻提醒他们要养成环保的好习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作出贡献,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阳日报记者 高 咪)
责任编辑: 李婧瑜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