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0414081338.png
[习近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 [初心长留天地间——献给百年来奉献牺牲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创建大家谈:文明乘车装点城市风景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是城市文明的展示平台。文明乘车关乎个人形象与生命安全,也关乎车厢秩序与城市文明。今天我们来聊聊文明乘车的话题。

  网友“明月”:乘车购票要按顺序,不能插队,车辆停稳后应该先下后上,不要争抢。在车上遇到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人应主动让座,这样更能显现我们的文明礼让。

  网友“大河大川”: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乘车规则,比如,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上车。车厢内禁止吸烟,大家乘车时也应注意,不要影响他人。主动遵守乘车规则,守护的不仅是自身利益,也维护了车厢文明与和谐。

  网友“透心凉”: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还要注重一些小细节,不能大声喧哗,不能乱扔垃圾、乱涂乱画,不要把湿漉漉的雨伞放在座位上,也不要随意踩踏座位,这些细节虽不起眼,但做好了是却能反映出个人素养,体现城市的温度。

  网友“思华年”:乘坐出租车时应避免在路口拦车,下车时也应避开红绿灯路口、交叉路口与禁止停车的地方,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给他人带来不便与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