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四间房镇大芬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喜人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假山、凉亭、景观湖、风车、木质长廊……4月7日,记者走进四间房镇大芬村,一个占地约1公顷,集休闲、健身、游玩于一体的文化休闲中心映入眼帘。

  “这里以前是个废坑,经过村里改造,现在是有鱼有水,有草有树,还有凉亭有路,乡亲们白天来这儿转转,晚上来这儿走走,确实不错。”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据了解,近年,大芬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文化底蕴,发展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为改善村容村貌,创造宜居环境,去年以来,村“两委”筹资500多万元铺设雨污管网、栽植草坪、硬化胡同路面、安装路灯、绘制了弘扬孝善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丰富多彩的墙体画,对大街小巷实施了美化、绿化、亮化工程。

  “村里不但硬化了街道,胡同的路面也都硬化了,街道两旁还铺了草坪、栽了绿化树。我觉得俺这儿不比城里差。”一位村民自豪地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大芬村在改善环境、扮靓村庄的同时,还积极培育林果种植、门业生产等特色主导产业。如今,有的村民种上了桃树、梨树,尝到特色种植的甜头;有的村民在工厂打工,不出村就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壮大主导产业,做好环境治理,提升村容村貌,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丁顺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