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寒风凛冽捐书忙 希望之光亮堂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12-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2月23日下午,安阳市高新区第一小学“希望工程 幕天同阅”为贫困地区孩子捐赠图书送暖仪式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该校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及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1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高新区第一小学积极响应团市委、文峰区少工委的号召,接到通知后各班迅速设立“爱心图书传递站”。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向远方农村同龄孩子献上爱心。活动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如二(10)班王思凯同学,一个人就捐书50本。3000余册图书在三天内整理齐备,静等志愿者前来邮寄。

  

  捐赠仪式开始后,该校校长张承新亲手将“爱心小天使”奖颁给了王思凯同学。一个充满爱心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有爱的家庭。王思凯妈妈为大家讲述这份大爱背后的故事:在电视上或其他媒体上经常看到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买不起课外书,无法打开阅读这扇窗,无法通过阅读去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王思凯感到十分难过,所以借这次机会,和孩子一起为贫困孩子做些事情,这是应该做的……王思凯妈妈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代表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朱允茹同学代表贫困地区的孩子向高新区第一小学的爱心小天使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