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残联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残联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由杨建平理事长主持

副理事长安晓燕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文明创建知识

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精神文明专题会议

  8月23日,内黄县残联在残联综合办公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下步文明单位创建具体工作。会议由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杨建平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建平理事长首先通知并安排了文明单位创建本阶段的迎检工作,然后副理事长安晓燕同志带领大家细致全面地学习了文明创建知识,之后杨理事长就该单位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创建文明单位是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实践,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载体,是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任务有机结合并落实到基层的有效途径,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公民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有力手段。二是要重视组织领导,这是做好创建工作的首要前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和参与热情,创建工作才卓有成效。要把创建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挑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必由之路,才能使具体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四是要明确责任、全员参与。这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关键因素,在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中,要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创建成果共享的良好氛围。内黄县残联要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等手段,确保在创建中各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五是营造浓厚氛围是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宣传先行,载体紧跟,内容要丰富多彩,努力使单位干部职工工作在文明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使素质在无形中得到提高。

  最后,针对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杨理事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薄弱环节,增强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水平,保持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态势;二是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及时处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我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