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9.jpg
[习近平: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 [直播:“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河南] [习近平: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开展农业科技扶贫培训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开展“农业科技扶贫培训会”助力滑县脱贫攻坚。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7月3日安阳市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农技中心等农技部门组织人员前往安阳市滑县四间房镇魏南呼村、唐尔庄村等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培训会,助力滑县脱贫攻坚工作。

  分析农作物生产形式,并提出当前技术管理意见,手把手指导农民群众田间管理,助理脱贫攻坚工作,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农技人员运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秋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现代农业种植等新知识、新品种、新技术,认真解答农民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让农民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见效。

  同时,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的指导农民群众科学种田,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增强他们的学科技、用科技意识,用以保证农作物增产打好基础。

  为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安阳市滑县农技部门以技术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工作模式为重点,加强贫困村的科技能力建设,培育农村技术骨干,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扶贫一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先进实用技术的普及,真正实现科技与贫困户零距离对接,同时农业部门还在全县贫困村大力发展高效种植,努力培养一批农村技术人才,推广一批农村实用技术,创建一批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农村技术专业合作组织,为安阳市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