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6.jpg
[金句!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人民日报头条:中国好人 最美风景]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马上乡小学周边志愿者向等候的家长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田氏镇学校门前工作人员为家长们宣讲司法行政业务和法律知识

  为提升全县群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六月以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将静态式的法治、平安宣传改为动态式的宣传,以新宪法宣传为推广手段,主动出击,到镇集、学校、菜市场等,用群众最能明白的方式宣传司法行政机关业务,宣传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多种好处,进而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知悉效果。

  县司法局以田氏镇学校“六一”晚会、二安镇集会为契机,宣传活动一改以往的设点发送宣传资料的方式,而改为主动宣传、主动询问、法律解答等方式进行。一是向群众主动宣传司法行政的服务业务有哪些,哪些是群众最需要的、最容易碰到的法律服务业务有哪几种,比如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免费维权、法律咨询及业务办理等。二是主动进行流动性宣传,一边发资料,一边提问题,接着进行宣传解答司法行政机关的服务内容、惠民措施等。等工作人员介绍清楚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律服务范围后,好多群众主动领取宣传资料进行细读,有的还邀请旁边的朋友、亲属一起领取宣传资料,并表示司法行政的法律宣传真是好东西。

  县司法局在梁庄镇菜市场、马上乡北菜村小学周围以新宪法宣传为推广手段,宣传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多种好处。工作人员围绕新宪法的颁布实施宣传要求,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修改颁布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改变,并以宣传新修改《宪法》为推广手段,向群众宣传依法维权和依法办事的诸多好处。一位妇女向工作人员问及婚姻方面的法律规定,怎样处理婚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向该群众解释,关于婚姻方面宪法有规定,它是我们国家所有法律中最大最根本的一部法,所有的法律依它而生,且不能与它相违背。所以,处理婚姻中存在的问题,除了学习《宪法》外,还要进一步学习以《宪法》为基础而制定出来的新《婚姻法》,再有不懂,可以咨询我们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从该妇女同志不停致谢的微笑中,看得出我们工作人员宣传解答她很满意。

  工作人员一边解答法律问题,一边宣传怎样学习法律,法律与法律之间的关系等。从法治手段出发,学习法律法规,对群众外出务工、婚姻家庭方面、邻里生产生活方面、出行、旅游、经商等等,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懂得法律、学会法律解决问题,只会好处诸多,办事顺畅。据了解,司法局到二安镇的宣传虽然正是农忙季节,但经过改变方式的宣传,不到20分钟,近千余份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便被一扫而空,接受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土地租赁、借款纠纷等法律咨询12件。广大群众都表示,司法行政机关是运用法律手段来服务群众,是值得称赞的好部门,有法律需求一定会找司法局。

  县司法局为使此次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取得声势、形成氛围,还充分依托媒体进行立体宣传,发挥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QQ普法群等一系列媒体,大力宣传司法行政干警在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从而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知名度。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