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1.jpg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 [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林州市桂园学校开展书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教师“双姿”知识测试进行中

  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书法教育走进小学生的课堂势在必行。我校书法教育进课堂活动就从抓双姿开始。在实际教学中发现,有些学生因过早握笔写字、家长不重视或其他原因,书写时坐姿、握笔姿势不规范,如不及时纠正,会导致近视、驼背、骨骼变形……只有具备正确的书写姿势,掌握规范的执笔方法,才能在书写中体会汉字的优美。为促使学生在书写时做到头正、肩平、身直、足安,真正掌握“一尺一拳一寸”的写字要领,5月上旬,市桂园学校举行了 “双姿达标”检查督促活动。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校首先组织了“双姿”专项知识教师专场测试,规范教师的写字姿势和写字习惯,彰显了严谨治学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作风。对于小学生来说,模仿是他们重要的学习方式之一。生动的榜样、鲜活的范例比说教更容易使学生信服,能产生最直接的、最具体的影响,留下深刻的印象。教师规范的双姿对于学生的书写,有强大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学校成立了由学校领导和专职书法教师组成的“双姿”监督小组。持续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深入各个班级,对各班的“双姿”进行了验收检查。对于“双姿”不规范的学生,老师们现场给予纠正、指导。

  督查双姿只是我校书法教育的一个缩影,一个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每一位教师在书法教学的实践中进行持之以恒,耐心、细致地引导和训练,让学生逐渐形成正确的写字姿势、掌握标准的执笔方法,争取班级达标率达到100%,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我校的书法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