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文明执法培训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司法局文明执法培训会现场

工作人员发放文明执法考卷

参会人员认真答卷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文明执法能力,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文明法治化水平。4月19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组织17个司法所社区矫正专管员在局会议室举办社区矫正文明执法培训会,重点学习河南省司法厅制定出台的《河南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崔拥军同志主持,县局主要负责人、基层股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并结合2018社区矫正工作要点,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制度落实。

  社区矫正专管员在培训结束后,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河南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运用文明法治思维和文明法治方式谋划社区矫正工作。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工作职责,自觉规范用权、规范干事,确保实现各项制度落地生根、执行得力。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对照社区矫正工作职责,推动社区矫正学习教育、社区服务“双八”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持续不断向前发展,实现矫正监管质效提档升级,以教育矫正分类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治理目标为抓手,实现各司法所执法规范化、发展均衡化新格局。

  三是要用真心真力,促和谐保稳定,集中解决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司法所社区矫正专管员在精准解读《河南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基础上,提前一步想问题。积极研究应对社会重要节点如何全力做好对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的新方法。见微知著、顺势而为,在实际监管工作中多借助手机定位系统、网络远程定位系统、微信视频定位、面部识别考勤系统,实现对重点管控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的从制度精细化向科技精准化迈进。

  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文明执法督查考核问责力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事社区矫正工作要始终牢记使命,坚持依法文明办工规范用权。提高主动作为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补齐短板,规范管理要更加精细到位。县局将在今后督导时,严格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坚持较真碰硬、强势督导,推进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文明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实现整体突破提升。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强。通过培训,一方面,提高参训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能力和文明执法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警醒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居安思危,严格文明执法,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文明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