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9.jpg
[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 [聚焦新时代 解读十九大 《新时代面对面》]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省内黄监狱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班子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省内黄监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监狱领导班子研究讨论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规划

会议一致通过省内黄监狱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规划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志道同志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指示

  1月30日,河南省内黄监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监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研究制定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和方案,确定了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契机,大力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传统节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警察职工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深化“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六文明系列活动。三是加强道德建设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干警职工积极参与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组织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每季度设立善行义举榜;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年内结合监狱实际,以道德课堂为载体,积极拓展道德讲堂内容和形式,着力引导广大警察职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我境界,提升综合素质,打造监狱文化软实力。四是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教育。年内围绕依法治省战略部署,以《宪法》为重点,结合业务工作,学习有关监狱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开展职工普法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五是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讨论座谈会;表彰诚信建设创评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凡人善举。六是扎实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坚持以“创建优美环境、打造优良秩序、坚持高效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监督体制、开展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创评和实践活动,制定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措施,对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提升监狱文明优质服务水平。七是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法律咨询、义诊和医疗咨询、清洁家园宣传、文化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八是广泛开展文明上网行动。通过微信、微博、监狱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精神文明创建信息,传播正能量,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宣传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九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监狱成立骑行协会、书画协会、钓鱼协会、健身舞协会,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年内拟开展春节联欢会、职工春季运动会、消夏晚会、拔河比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内涵,推进监狱文化建设,为监狱事业发展汇聚精神力量。十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监狱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优势,拟抽调医生、农业科技、法律等方面的专家人才到结对帮扶村——内黄县六村乡戴陆村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开展义诊与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清洁家园活动、文体帮扶等志愿帮扶活动。

  监狱党委书记张志道同志在会议上指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全员参与、惠及众人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发动广大警察职工积极参与,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2018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警察职工要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文明素质,提升内黄监狱文明新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监狱全面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