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7.jpg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 [宣言: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将于1月18日至19日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林州教体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培训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教体局副局长牛少宇对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提出新要求

汤阴县教体局副局长曹飞就《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进行深度解读。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王瑞芳就如何落小、落细、落实学校德育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教体局局长尚海周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德育情景剧《三两银子三两漆》

  元月17日上午,市教体局在第一实验小学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培训会,各乡镇中心校、市直中小学校长,主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教研室正副主任,基础教育科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体局副局长牛少宇就全市德育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提出了新要求。汤阴县教体局副局长曹飞和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秦晓玲分别从不同侧面解读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曹局长就《指南》出台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德育工作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秦校长结合全市德育工作实践和二小德育工作亮点,以案例形式,对落实《指南》提出的五项内容和六大实施途径作了精彩展示与解读。一小校长王瑞芳围绕“多策并举,立德树人”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德育工作实施情况,并就如何落小、落细、落实学校德育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教体局局长尚海周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学校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德育工作的使命感。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指南》作为中小学开展德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二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要发挥好学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优势,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德育资源的教育功能,让学生在活动中全面发展,快乐成长;三要加强保障,全面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要从组织、经费、制度、队伍等方面建立起高效科学立体的保障机制,以《指南》为依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全市德育工作。

  会上,第一实验小学小主播社团和演品话剧社的孩子们还展演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根据林州民间故事改编的德育情景剧《三两银子三两漆》,与会同志深刻学习和领悟了《中小学生德育工作指南》重要精神,明确了德育工作的方向,也铆足了工作劲头,为我市落实《中小学生德育工作指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