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jpg
[全党来一个大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诉讼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12月25日开展《刑事诉讼法》普法教育活动,我院党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刑事诉讼法》的热潮。

刑监局局长侯会霞带领刑监局干警张会玲、李军甫学习《刑事诉讼法》。

刑监局局长侯会霞带领刑监局干警张会玲、李军甫学习《刑事诉讼法》。图中前面为侦监局局长侯会霞,自左往右分别为干警张会玲、干警李军甫。

公诉局干警正在学习《刑事诉讼法》。图中左一为干警李静,左二为干警曹虎威。

我院预防局局长项东为其扶贫对象进行法治宣传。图中左一为预防局局长:项东

  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需要,我院围绕依法治省战略部署,决定于2017年12月25日开展《刑事诉讼法》普法教育活动,我院党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刑事诉讼法》的热潮。

  首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兆江亲自带头组织班子成员、专委、中层领导、部门负责人、干警等人员逐条逐句学习解读《刑事诉诉法》,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干警做出了示范。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院务会、干警大会,党组成员们带头学、带头讲,干警们能够系统学习、理解、掌握《刑事诉讼法》各个章节。

  其次,以政法干警普法教育为契机,采取集中培训、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刑诉法,重点抓好执法办案一线干警的普法教育,真正把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一线办案的实际操作,以办案促学习,以实践提素质,用普法教育引领办案技能快速提高,以办案的实际成效检验干警学习《刑事诉讼法》普法教育的情况,确保开展《刑事诉讼法》普法教育落到实处,并切实反映到检察工作当中去。

  同时,我院还印制法律教育宣传单500份,将我院办理案件中常见案例和常用的法律摘选印入其中,重点对《民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条例进行宣传。

  除此之外,我院还依托“蓝天工程”、“扶贫攻坚”等工作活动平台,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学校等单位,采取发放宣传单、上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宣传活动。

  通过对《刑事诉讼法》、《刑法》等法律知识的学习与宣传,我们懂得了法律是公平的,我们也更加了解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无论走到哪,都离不开法律。法律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我们每个人都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