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9.jpg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习近平: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 聚力打造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安阳县档案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档案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防范于未然,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掌握消防技能,进一步做好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工作。元月8日上午,我局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诚邀社安防火服务中心的文一鸣教官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专题讲座上,文教官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指导方针,首先播放了火灾实例的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其次又从日常预防火灾、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设施的主要用途、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灭火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重点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自救逃生的基本方法,并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守档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增添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身安全和档案的完整安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